橘子不说话

我曾见过昏黄的月。/一个破写文的。

【诡秘乙女】如果世界有尽头 46

克莱恩中心大长篇慢热乙女向


简介和预警都在第一章。




克雷斯泰·塞西玛带着值夜者们姗姗来迟。

安蒂丝早已到达,此刻正默然地看着面前散落在地的塔罗牌。

“没赶上。”她听到下水道里回荡开的脚步声,主动说道。

“你有发现什么吗?”塞西玛仔细观察现场,蹲在兰尔乌斯破碎的脑袋旁。“黑夜”序列的非凡者拥有夜视能力,所以他能流畅地注视着这些散落的牌面:插在眼窝处的皇帝、命运之轮,无头尸体上的战车、权杖、圣杯……


“这看上像邪教祭祀现场。”

安蒂丝点了点头,趁周围值夜者还没有从惊悚神秘的氛围中缓和的片刻,回答:“我只来得及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他戴着小丑面具。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密修会’的序列八‘小丑’。”

她没解释原因,而给出的信息,她相信值夜者仅凭自己也能得到,不会对克莱恩造成威胁。


“露娜女士,辛苦了。”闻言,塞西玛松了一口气。极光会的把柄不是这么好抓的,破坏真实造物主降临的仪式之所以这么轻松,除了做好准备外,还有安蒂丝控场的原因。

不然,那几位昏迷的值夜者很可能失控,溃变成怪物。

虽然来历不明,但是既然是女神的神谕,他还是决定信任她。

“需要和你回去一趟么?”

“不用了,剩下的事就交给我们‘不眠者’吧。”他玩笑似的回复,心情非常不错,“已经很晚了。”

安蒂丝盯着他看了几秒,确认自己确实不适合参加后点了点头。


……

第二天清晨,安蒂丝顶着贝克兰德糟糕的空气,早早站在了明斯克街15号门前,笃笃笃敲了三下。

克莱恩的开门速度不慢,但头发有些乱糟糟的。看到是安蒂丝,他就点点头把人放进来,再小心翼翼地关门。

桌子上摆着两杯鲜牛奶,几片抹了黄油的烤土司,几根培根和两个煎蛋。

“来份早饭吗?”他冲她笑笑。

明知道我会来,已经做了两份早饭,还要问我吃不吃?你是大胃王吗一个人能吃两分啊?果然还是有点紧张啊……安蒂丝也冲他笑笑,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另一个人坐到餐桌上。

为了避免影响用餐的心情,她什么都没提。

“贝克兰德的空气越来越差了。”她喝了一口牛奶,咳咳两声,叹气说道。

“那些工厂主们不会放弃能压榨的利益。”克莱恩咬着烤得恰到好处的吐司,喜悦的心情沉重起来。


他想到了之前遇到的老科勒。

在东区、贝克兰德工厂区和码头区,不知道有多少像老科勒这样的人。他们没有一点抗风险能力,开始是工人,可很容易就变成流浪汉,然后可能会被人发现死在墙角、路边、塔索克河里。


安蒂丝叹了口气。

她想到了东区。

对她来说,维持贵族生活更多是为了找寻真相。她之前不知道,这些习以为常的光鲜亮丽底下,会是真正的地狱。

在渐渐沉凝下的气氛中,她吞咽完最后一口牛奶:“所以,克莱恩,你是怎么复活的?”

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他下葬,但她可是真真正正地看见他死在自己面前。这么一个大变活人,虽然为他的出现开心,但依然需要怀疑。

至于不是克莱恩,而是另一个无面人转化的,她想都没想过——安蒂丝有太多方法确认了,而且,无面人没必要伪装成克莱恩伪装之后的样子。


“我信仰了一个隐秘组织。”克莱恩慢慢说道。自从和安蒂丝未婚夫欧文见面之后,他就开始考虑要怎么解释自己的复活。安蒂丝这种活了很久的“天使”,就算失忆、能力失去大半。也有成千上百种办法识破自己的谎言。

“隐秘组织?”安蒂丝诧异反问道。

在她的认知里,现在的隐秘组织大部分都是邪教,必须要铲除的危险人物聚集地!

“是的。”克莱恩正经起来,靠着“小丑”能力很好控制住面部表情,“我信仰了‘愚者’先生。”

“愚者?”她紧皱眉头,“这个名词很耳熟……”

愚者,不属于她认知里的任何一个隐秘组织。她的灵性直觉告诉她,密修会可能会和这个有些关系,但他们的组织群更多在因蒂斯,而按照克莱恩的人生经历来看,他根本来没可能去一趟因蒂斯。

“这跟我值夜者的一段经历有关。”克莱恩表情依然严肃。

“尊名是什么?”安蒂丝试探了一句,“用赫密斯语写在纸上,让我看一看行吗?”


克莱恩没有拒绝,从旁边随手拿了张白纸,唰唰写下: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当他递给安蒂丝看后,她用一种恍惚的语气说道:“三段式尊名……你是这位的眷者?”

“是的。”克莱恩硬着头皮回答。

他这个“愚者”的信徒、眷者可都只有他一个人,属于神明、眷者、信徒三位一体,怎么也算不了错。

“你付出了什么代价?”几乎是紧接着,安蒂丝就搬出更大的问题。

没什么特别的,所得到的优惠和恩赐是交换来的。她不认为,能让人起死回生的伟大存在会心情好顺手救人。

“我会遵循祂的意愿,让祂的旨意行于大地。”

简单翻译一下,就是我要帮祂做事?怎么可能不危险……安蒂丝心里不认同,她望着面前男人微微杂乱的黑发,抿了一下唇。


气氛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两个人各怀心事,没办法好好聊天。

漫长的一分钟后,安蒂丝从波动的空间中取出一个小巧的铃铛。

它的表面是黯淡的银色,似乎因为空气有些氧化,但依然无法掩盖古朴老旧的花纹,仅凭肉眼就能看出用了多少富有灵性的材料。

“这个给你。遇到危险,就摇动它。这会暂时召唤出一个没有意识的我,帮助你迎战,应该能为你创造逃脱的机会。”

她说得波澜不惊,克莱恩听得心惊。

要知道,在这个非凡消退的世界,序列5在隐秘组织已经可以管理一个地区了,海盗将军也不过序列5!

他到现在,也是因为命运的纠葛才和保镖小姐杀死过一个序列5。

而甜冰茶女士的序列不清,甚至在官方文件中都没有提及,对了解不清的敌方来说,就算是只会机械动作的她,也一样是强敌。

“……谢谢。”欠债太多,他觉得自己快要还不清了,但令他有些愧疚的是,他无法拒绝。

灰雾带来的命运复杂性让他总是被动地卷入一个又一个危机,多一个帮助就多一个保命手段。

“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很重要。”安蒂丝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说到。


猝不及防被撩了一下的克莱恩双颊发烫,但被他抑制下去。

对方的眼中,自己的局促不安和一点点无法隐藏的喜悦很明显。

有些事,他必须承认,尽管不合时宜。

廷根的生活已经成为了过去式,落下的果实不会长回树上,熄灭的火焰无法重燃。因斯的阴影仍然笼罩着他,让他不能停下脚步。

但他仍无法控制自己。

那是廷根时期留下的故人,她可以说是陪伴他走过了异世的每一个节点,出现和身世都是那么神秘、那么梦幻、那么……

遥不可及。

他已经陷入了一个名为“安蒂丝”的漩涡,努力挣扎只会让他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她像是一堆篝火的残余,像一小撮余烬,一旦触碰就会被灼伤。(注一)

克莱恩的额角满是冷汗。

但顶着安蒂丝关怀的目光,他只能咽了口口水,假装在看那个铃铛。

很像啊,很像他地球上某款游戏的道具。


“看来我让你有些紧张。”她笑了笑,“那么,再见。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就写信到皇后区塔斯尼亚街36号。”

“安蒂丝……”他下意识用了较为亲近的称呼,“我想请你帮个忙。”

“什么时候?”

“明天。我接到一个委托,它有一个第四纪的地下建筑,我认为会对你的记忆恢复有帮助……”

“好。”安蒂丝直接点点头,双眸明亮,笑容灿烂。


端坐在灰雾之上准备刚开完塔罗会的克莱恩叹了口气。

告知愚者的尊名,能够解释自己为什么复活。这一般来说不会给她带来危险。

作为一个正在恢复记忆、目前正处在中序列的强者,安蒂丝不会不知道诵念一个完整未知的隐秘存在的尊名或者向祂们祈祷的后果。

所以,她诵念尊名的概率很低。

不过,这样一来他就能捂好自己的马甲,虽然会因此被戒备。

其实他有些愧疚,毕竟把本来可以置身事外的安蒂丝牵扯进来,他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愚者”身份,暴露的话可以促成很多事情。

这是光明正大的计策,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算计。

他只是给出了尊名而已,应该,不会危害到安蒂丝吧。

她应该只是会去找相关资料。

这不可能有结果,毕竟,这是一个出现没多久的“伪神”……

克莱恩笑了笑。抬手准备招出献祭上来的铃铛,占卜一下具体功效。

突然,灵感一动。

他抬眼望去。


一颗尚未建立联系的深红星辰在不断膨胀、收缩。

落在他耳底那有些失真的声音是如此熟悉。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我祈求您的注视,祈求关于克莱恩现状的消息。”

克莱恩一言不发,明显愣住了。



注1:来自布罗茨基的《小于一》,我改了一下。

哈哈哈铃铛就是血源的道具,摇铃女不难打,但她的召唤物真的恶心。游戏机制里,联机打不过可以摇人帮忙。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